2008年5月13日

道風微聲正解







使徒保羅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

以前美國著名佈道家慕迪牧師曾經分享說:我們可以把人分作三類,第一類就是「我要」,第二類「我不要」和第三類「我不會」。第一類「我要」的人,作任何事都會為成功;第二類「我不要」的人對任何事都持反對的立場;第三類「我不會」的人,則沒有辦法把任何一件事作好。慕迪牧師的分享就是要讓我們知道人生要有積極正面的意志和學習順服的決心,否則,我們若抱著我不要,我不會,白白錯失應得的福氣,豈不可惜!

上週在與一些弟兄姐妹分享中,曾大膽提出「我要」開設自己的部落格,以更有效的方式和弟兄姐妹在網上交流溝通;坦白地說,當時心中稍有後悔、更有焦慮!因爲我對開設部落格的方法完全沒有概念;正想放棄的時候,慕迪牧師的分享提醒了我,要有積極正面的意志和學習順服的決心,就能成功 ! 於是就向一位來自同鄉的電腦專家請教方法。感謝主,在很短的時間裏面,部落格之雛形設計出現了,還來得及向許多母親們道賀祝福呢!願將榮耀歸與天父!

各位我所親愛的弟兄姐妹,歡迎您來到我的網誌(中文又稱「部落格」Blogger)---《道風微聲》。據知,自從1991年創設推廣以來,網誌已成了現代人熱衷使用以傳達訊息的資訊工具;在今年的馬來西亞國家大選中,我們經已「突然發現」許多政黨要員或是社會與政治評論員所開設的「部落格」發揮了極大震撼的影響力!

當我内人的外甥(也是一名牧師)知悉我開設了個人的「部落格」,他很快的用手機傳送訊息鼓勵我,並讚我是一個很「潮」的人(意即跟得上潮流的人)。其實我決定要開設這個人的「部落格」,並不僅是要「跟上」時代的潮流,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夠帶動周遭的弟兄姐妹善用現代資訊的龐大空間,促進交流、相互激勵、一起成長!

這「部落格」起名為《道風微聲》,具有兩方面的含義:1)「道風」是指香港沙田區内的一座山---道風山,其上有兩間基督教著名的研究機構,即香港信義宗神學院以及道風山基督教叢林,而本人目前即在香港信義宗神學院修讀課程,亦住宿在清幽安靜的道風山;2「微聲」---意指本人在此「部落格」中所發佈的文章將不會是咬文爵字的論文作品,而是一些對生活上所見所聞、觸而有感的微少心得。
本人極其盼望這一些從「心」發出的微聲,能夠引起廣大的共鳴,或藉交流切磋,彼此鼓勵,而能取得生命繼續不斷茁壯成長之效,榮歸天父!

本網誌上有一段開發的進程,除了加強以及豐富文章内容外,尚祈獲准轉載優質佳 文作品與網站,更誠願同工好友執筆相助,撰文張貼,藉著有情、有愛、且有激勵性的分享,
讓讀者的生命得到祝福,在這充滿挑戰的時代中,活得更加有盼望、有喜樂、有精彩!

談到這裡,本人必須嚴正説明,由於本人向來對電腦技術不甚熟悉,撰寫文章筆尖亦鈍,在發佈文稿中難免會有拙差瑕疵之處;敬請指正,不勝感激!

最後,願以蔡元雲醫生說過的兩句話作爲你我的勉勵:
要如鷹敢夢---在高處盤旋,下飛準確,有夢想;
要學雁群飛---學習群體生活,彼此相助,要有團隊精神,一定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