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轉載文章:蔡元雲醫生--災難前看到人很尊貴










蔡元雲醫生:「災難前看到人很尊貴!」

陳麗斯 / 基督日報記者
2008年05月19日04時59分 (PST)

轉載自〈基督日報〉http://www.gospelherald.com/template/view.htm?code=min&id=9886
【香港消息】「四川賑災—全港基督徒禱告與行動」活動中,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蔡元雲醫生出席,分享讓他看到四川大災難後在信仰中所得的安慰。
第一處經文是耶利米哀歌3章19至25節:「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裡面憂悶。我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
面對四川如此大的災難,蔡醫表示主再來之前,萬物嘆息,國與國、民與民之間將有很多不必要的流血,生命喪失,但主說,在世界會有苦難,但祂已得勝世界。雖然人不懂禱告,在沒指望時,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人禱告,並且將神的愛澆灌在人的心中。
第二處是以賽亞書65章看到世上雖有災難,但同時會有重建,雖憂傷但亦有安慰。
蔡醫說今次四川地震事件全世界作出積極反應,從世界各地自發地送來善款,至今單在國內已收到61億、香港及澳門11億,各國不再分國界,血濃於水施予援手,在災難前人最尊貴的人性浮現,蔡醫說:「看到人很尊貴!」
蔡醫關注災後人們的心靈創傷,其辦的突破機構與戴紹曾牧師創辦的國際專業服務機構(MSI)合作在災區進行心理心靈輔導治療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