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在新加坡分享客福事工







与新加坡信义会陈约翰会督伉俪合影














探访马来亚基督教会,在散会后与张仕华牧师(中间)、教会主席,以及Uncle Lee合影












在马来亚基督教会欣见於三十年前即相识的Uncle Lee(李泉章弟兄,今年92岁)










在新加坡参加卫理公会天恩堂的客语聚会


















与天恩堂客语堂事工部主力军合影(中间是为陈元昌牧师)










在天恩堂教会告示牌前留影






感谢神,让我有机会在多年前即参与《全球客家福音协会》的事工。诚如上回所分享的,《全球客家福音协会》即将在明年九月于印尼雅加达召开《全球客家福音行动大会》我本人目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作一些联络分享的工作。

在7月15日在吉隆坡与马新信义会的陆爱平会督面谈分享有关关怀西马一些新村客家福音事工的情况;众所周知,在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半岛有很多华人新村,居住在这些新村的华裔居民,有很多是客籍人仕,从上个世纪的50年代开始即有教会积极向客家群体宣扬福音,带领不少“自家人”信主,其中,马新信义会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时过境迁,现在有很多生活在新村的华裔同胞随着时代的步伐迁居城市地区,似乎教会积极关注新村客家群体的福音工作也跟着缓慢下来(当然我不能以偏概全),据我所知,在很多从前以客家同胞为主的新村仍然有很多生活在极其传统的血缘文化的客家人,亟需拥有“客家心”的同道去关心他们灵魂得救的需要!除了马新信义会之外,一些宗派教会或者独立教会也在开拓客家群体的福音工作,譬如:长老会、卫理公会、圣公会、福音自传会等等,感谢赞美主!

在7月22日有机会与新加坡马来亚基督教会(简称马基教会)的主任牧师,张仕华牧师(东马沙巴人)座谈分享客家福音事工的需要,並在7月27日参加其主日崇拜,张牧师亦安排本人在8月2日(礼拜六)下午与该堂执事部分享客家福音事工的前景。

在此之前,我们夫妇也到新加坡纽顿区的卫理公会天恩堂参加客语崇拜,当天出席崇拜的人数相当踊跃,据说是最多的一次。当天有机会和该堂主任陈元昌牧师、客语崇拜的主席陈宴雄执事等在崇拜後用餐交谈,即知该堂会向来注重客家福音事工,每两年举办一次客家布道大会,也经常到台湾、中国、毛里求斯等地作培训事工;上一届客家福音布道大会有700人参加,是邀请到台湾温永生院长前来主讲;今年9月6日即将举办《客家人真福气》聚餐布道大会,听说餐卷已经卖完,反应热烈!当晚的节目相当丰富,计有唱客家歌、听客家福音、吃客家菜等,讲员是为张仕华牧师。

在新加坡,据说客家人口有二十多万,信主的同胞尚少,我们应当彼此鼓励,多关心客家群体,多为他们建构一些听闻福音的机会;感谢主,关心客家福音事工的教会领袖均认同此事工的迫切性,其中就是新加坡信义会的陈约翰会督与锺子路牧师,在交谈分享中,他们都表示积极支持在国内以及国外的客家福音工作,本人深信全球八千万的客家同胞在众多弟兄姐妹的关心代祷,或者以积极宣扬福音的行动下,有机会得听福音的好消息,得享天国福音的好处!荣耀归于造天地的上帝,平安归于全球客家同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