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印尼棉蘭之旅







在Lake Toba 旁與徐國雄伉儷合影








秀華與徐國雄夫人展顏留影



與棉蘭一些相識的教會領袖用餐後合影

喜獲Batak 族最榮譽的歡迎禮儀





在Sinabung酒店花園




Toba湖的美景










棉蘭好友熱誠接待

多峇美景盡入眼簾

謝恩主的憐憫與帶領,我們夫婦有機會在學院假期期間到印尼棉蘭度假,也順程探望主内好友;我們是在7月4日早上八時二十分從吉隆坡LCC-T機場搭乘亞航直飛棉蘭。在棉蘭五天之旅中,得到棉蘭衛理公會榮耀堂的徐國雄執事夫婦一家熱情的接待,真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除了招待我們享用蘇門答腊各地的道地佳肴外,還特地陪同我們到馬達山Berastagi以及新開拓的Taman Simalem Resort觀光旅遊,並在Taman Simalem Resort一睹多峇湖的美不勝收的景色!

在7月6日的清晨,我們參加了衛理公會榮耀堂的主日崇拜,由該堂新任傳道馬雅美傳道(臺灣信義神學院畢業)証道,參加該主日崇拜人數約有400人。

感謝主,在7月7日中午時刻有該地同宗(信義宗)教會Gereja Protestan Persekutuan(United Protestant Church, UPC) 的會督Bishop Dr.J.H.Manurung夫婦以傳統的Batak族的美食招待我們,其中著名的燒豬(Babi Panggang)最令人回味!用過午膳後,Bishop Manurung還授予我們Batak族最隆重的貴賓彩帶呢!

與Bishop Manurung夫婦告辭後,國雄執事安排了其私人司機全程載送我們到世界著名的多峇湖(世界其中一個最深、最大的火山湖)旅遊;我們在其中一間高級酒店住宿一晚後,即沿著多峇湖的右側驅車返回棉蘭,同時觀賞湖邊及一路上的美景。

一路上,我們感觸頗深,該地土地肥沃,農產品極爲豐富,但是看起來好像人們還是過著不很富庶的生活,惟一路上見到不少基督教堂,獲知信仰基督的馬達族人爲數不少,心中真的要為許多年前來此播下福音種子的各國宣教士而感恩,深信主要在這一片富庶的土地上興起更多愛主的弟兄姐妹,為祂的國度拓展事工而齊心努力!祈願上帝賜福與所有接待過我們的“天使”,亦賜福與印尼這個國家!

1 則留言:

Erwin Immanuel Naibaho 提到...

Hi...
Maybe Danau Toba itsnot Danau Bali...

Erwin Immanuel Naibaho..
Indonesia..

nuelyabasta@gmail.com